Tuesday, May 12, 2009

母亲逝世的第3年

以华人习俗来算,今天是我母亲逝世的第3年.一早,我就起身准备要拜祭的东西,我也亲手煮了6道的斋菜.

从7点一直准备到9点,弄的满身都是油烟味.一切东西都准备好之后,马上冲个凉.哇,舒服多了.那里知道,一拜祭完毕,满身都是烧香的味道.没办法,又再次的冲进冲凉房洗个澡.忙碌了一整天,现在终于有点空闲的时间写BLOG.唉,停了好多天没写,感觉有点懒了.....

母亲的逝世,对我来说,是个非常大的重击.自小,我就跟我的母亲感情很好.有什么事,我都只告诉我母亲.反而,我跟我父亲的关系就没那么好.一直到现在,我俩还是常吵架.

在我母亲逝世前的那一刻,我无法见到她最后一脸,我到现在还是一直责备自己.不知不觉,也过了好几年.我还是无时无刻的想念着她.

妈,我知道妳在另一个世界,一定会保佑我们一家大小,平安健康.

妈,请妳不用再为我们儿女操心,我们已经长大了,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.

妈,我爱妳.

希望所有的朋友,能够多多陪伴你的父母亲,还有身边每一个人.
我相信,只要一句简单的问候语,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. 

4 comments:

  1. 当年我妈在年初七离开,那是一种从欢乐掉进山崖的感觉。
    看来我们有话题沟通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单身汉:
    当年我妈走的时候,我人在怡保.赶回到家时,她已经离世了.我很遗憾,很悲伤.
    我相信我们应该还有很多的话题可聊吧. 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有孝心哦!煮了那么多样菜肴祭拜你妈妈。妈妈一定会保佑你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的母亲一定能感受到你的孝心得,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