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09

难道我要酱吗?

星期一,二:
天亮前出门,
天黑后回家。

星期三:
终于可以趁天黑前放工。


可是,这一天我早走的原因,是因为我的阿姨进院了,我不得不早走,赶去医院探望她。

我在想,难道我要酱吗?
难道我每一天都要工作到8,9,10点才走吗?
难道我要等到有人生病进院,我才有借口早点放工?
难道我的生活就要被工作给压抑,控制着?
难道我不可以放纵一下,给自己时间好好休息?
难道这就是我所要的?

为公司打拼了四年,我被封为银行界里的牛.


好惨,被封为牛也不是好事.被封为靓仔还差不多.

薪水就那么一点,
工作时间到晚上10点.
上司不但不奖赏一点,
还挖出我一大推缺点,
让我非常没有面,
好想把他给痛扁.

3 comments:

  1. 哇!念起来还蛮压韵的。忙碌之余也要给自己空间休息。才有精神把工作办好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意阁:对啊,我就趁劳动节这几天假期,好好休息.睡满多的,不过,睡太多,搞到我又头疼了.

    ReplyDelete
  3. 生为打工仔,看钱份上,唯有顶硬上,
    多么想每天都是假期,出国旅行。

    ReplyDelete